close

2008_06_24_01.jpg 

明明是一張幸福洋溢的照片

偏被我說成這名稱

都怪我懶  不肯再去找一張相關的照片來襯

昨天帶阿嬤去看了父後七日ㄝ

阿嬤的一句  這齣電影有什麼好看的

讓我立刻帶她去麥xx吃冰淇淋來補強

其實這些內容對老人家來說

已是悉鬆平常的情節了

更何況是要經過導演的眼去體會出

作家所描述的心路歷程

這對一位直線思考慣了的台灣觀眾而言

實在是曲高和寡吧!

但我在片中  卻深深的體會出

梓潔在寫這本書的感受

面對至親遠離  那份悲傷沉痛

不是一朝一夕就會來或消失的

總是在某種時刻  某種感受中

悄悄第來偷襲你

但人生的荒謬

又豈只是那首"阿爸  阿爸"的以色列民歌

貫穿整部戲而已

哭無目屎的白琴

不正反射出人性的虛偽與做作嗎?

我給85分  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