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97768515_75370f246e_o.jpg 

本文引用自mayjune - 玻璃瓶上的雞蛋

來過店裡的陌生人  大概都吃過母親的排頭

不是隨便敷衍了事  就是根本不理你

我想這或許根跟媽不曾在人際關係上  處於劣勢有關吧!

年紀輕輕就當老闆娘

雖說  阿嬤不是好伺服的婆婆

也由於長期在店裡忙

兩隻老虎  始終是各據山頭  各自為政

但媽的保壘  就是她的天下了

順我者生  逆我者亡的可笑邏輯

常常在她的生活裡上演

或許我有點誇張

但受過點名的人都知道

那老闆娘是出了名的恰北北

當然  為這事

她也曾受過傷  傷過心

但青山依舊再  老娘還沒下台

對方還是鬥不過媽  擺酒陪不是了

從小我就被擺在店裡學習

小時候學看人  長大了學做事

從媽身上  我學到了

要防著別人  也該對人仁慈

一來不輕易得罪人  生意可以留到下一次

二來  多一個敵人  就會少一個朋友

和氣生財  是爸的最高原則啊....

來店裡受過傷的客人們

老闆娘沒有惡意的  她只是

比較沒耐心  下次找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