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雪華昨天,我是在上午十一點左右,接到琇瓊的電話,告訴我育昆墜樓的事。當時,我完全無法相信,一直認為是個傳言,然後試著打電話給妳。這通電話,直到傍晚時分才接通,在這段時間內,我已經從電視新聞上,知道悲劇是真的發生了。妳接到我的電話,聽到我的聲音,妳立刻就哭了。妳哭著說:「瓊瑤姐,這是戲,這是戲,這是戲……這是戲,這是戲,這是戲……這是場戲,在真實生活裡,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我聽到妳這幾句話,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我知道我應該安慰妳的,我知道我不該哭的,可是,我居然控制不住自己。妳二十幾歲演我的戲,到今天還在演我的戲,妳所有的故事,都在我眼前發生。當妳被重重情傷的那次,妳也曾哭倒在我懷裡,是我抱住妳,撫平妳的傷痛。這次,我居然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才能讓妳「少痛」一點。我陪著妳哭,是妳主動告訴我事情發生的經過。  妳說:「他怎麼可以這樣?這些年來,他把我訓練成一個除了演戲以外,什麼都不會的人,現在,他丟下我走了,不管我了,這不是太殘忍了嗎?」雪華,妳知道我有多心痛妳嗎?因為我那麼瞭解育昆是怎樣保護著妳,照顧著妳的人。在我心裡,他除了愛喝酒,屢次因酒醉而出事,其它方面,都那麼優秀。還記得妳裝修了臺北的房子,我去妳家參觀,看到妳把育昆寫給妳的情詩,裱好配了鏡框掛在牆上,我讀著那首詩,妳驕傲的看著我說:「我怎能不愛他呢?現在這個時代,還有誰會寫這樣的情詩來追求一個女人?」我笑著回答:「有啊!」妳不服氣的問:「在那裡?」我說:「在瓊瑤小說裡!」然後我們相對大笑。 

往事歷歷,如在眼前。而育昆,就因為連妳都弄不明白的原因,就墜樓了?妳說,晚間妳一直在打電話,育昆有點不耐煩,妳沒有太在意,累了就去睡覺。睡到四點醒來,發現育昆不在房裡,趕緊到客廳,也找不到人,看到陽臺窗子開著,花盆都移開了,妳才驚覺出事了……然後,就是朋友趕到,員警也來了,妳說到這兒,哭著說:「我還想看他一眼,他們不許我看,箍著我脖子把我拉開,我連他最後一面都沒看到! 

雪華,這事實在不該發生在妳身上,妳這麼善良,這麼樂天,拍戲時,妳經常是劇組的開心果。怪不得妳說這是戲,不相信它是真的。我在電話裡,已經跟妳分析過。妳和育昆,人前人後,都不會隱藏你們的愛。摟摟抱抱,卿卿我我,都坦然而大方。育昆這次是「弄假成真」,絕對不是蓄意要走。如果他要走,他一定會把妳以後的生活都安排好。他只是在鬧情緒,需要妳的一個抱抱,幾句溫柔的言語。但是,妳偏偏睡著了,沒聽到他開窗子,搬花盆……再加上他喝了酒,一不小心,就這樣掉下去了!妳說:「瓊瑤姐,妳太瞭解了!就是這樣,如果我呆在劇組不回家,就不會發生這件事!如果我不睡著,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雪華,我知道妳無法接受,我知道妳崩潰了。妳跟我幾乎講了一個小時,甚至談到他養的三隻狗,問我狗要怎麼辦?親愛的雪華啊,如果妳能體會我為妳多麼心痛,如果妳知道,除了育昆以外,在這世界上,還有多少人在愛妳,就請妳為了我,為了妳的家人,為了育昆前妻的兒子,依然把妳視為母親,還有……妳不會上網,妳知道那些熱愛妳的粉絲,千千萬萬,現在是如何為妳心痛著,害怕著,憂慮著。為了我們大家,請妳堅強一點!妳在我心裡,一直是最勇敢的!妳一定要勇敢。事情已經發生,無法挽回了!妳要面對的事還很多,不能再崩潰下去。振作起來吧逝者已矣,生者何堪?如果育昆能夠看到他這糊塗的墜樓,造成多大的傷痛?他還能忍心讓自己掉下去嗎?忍心讓自己最愛的人,來承受這「不可承受之痛」嗎

雪華,昨天我們都在激動中,或者我沒有好好表達我的心意。但是,妳那麼聰明,妳都明白了。談到最後,妳說:「瓊瑤姐,我答應妳,我會勇敢的!劇組還等著我去拍戲,我要繼續拍戲,不能耽誤他們的進度!」我說:「拍戲的事, 妳就先別煩了……」妳說:「我寧可去拍戲,無法面對這個房間啊!  親愛的雪華,去拍戲吧!此時此刻,在飾演別人的世界裡,可能比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受一點。勇敢的面對一切吧!妳知道的,隨時隨刻,妳都找得到我。如果心痛時,如果怨恨時,如果沮喪時……我都陪著妳!妳可以打電話給我,像昨天一樣,傾吐妳所有的傷痛!然後,擦乾眼淚,繼續走進妳的演藝世界。我想,在天之靈的育昆,也會為自己的糊塗後悔,為妳的堅強驕傲的千言萬語,說不完我的祝福。雪華,妳好棒!我愛妳,深深的。         

瓊瑤201175

 

看著雪華姐的戲長大的我

不知有多少次跟著她笑跟著她哭

這次  她真的要崩潰了

最愛她的爸爸竟這樣離她而去

雪華姊~加油  妳一定要堅強的留下來

我們等妳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