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考上證照到停車場牽車  聽到了這不到一分鐘的對話

"關於這個問題  你要怎麼回答你的客戶?"

"我會告訴他是Q NEW出了問題  要換新的"

"Q NEW是什麼?  如果客人這樣問你你怎麼辦?"

"不知道Q NEW 是什麼還敢開車  就是因為有這些豬  路上才有那麼多事會發生!"

地點是汽車修護的訓練場外  我....=  再加一條線

休息區裡  我們5個女生考完試閒聊

"妳知道嗎?  我們遇見過一個澳客  連換了5道主菜她都不滿意  最後一道她還打包回家

外加5份麵包  這樣的對待  她回到家竟然還客訴  要我們去她家賠不是

主管還致贈消費優待券給她......"

這一題  我臉上的線又多了另外3條

我永遠忘不了  從前在高雄紅舫牛排館服務時

所犯的第一個大錯誤

中午的一對夫妻來用餐  我開的單子忘了加上午餐的"L"

結果師傅出的是一般的正常大小份量

送附餐前  我依照慣例前去詢問餐具是否滿意時

順便告訴客人關於我點錯單的事

希望差額由我來負責

沒想到女客人笑著說

"我們正覺得其奇怪  怎麼今天的菜色特別豐盛呢!

沒關係  沒關係  我們照這樣付就好了 "

我馬上向主管呈報客人的體貼

只見總經理在客人結帳時

致贈他們一本優惠券  歡迎他們下次再來用餐

在台北新都里做職前訓練時

副理也曾告訴過我們一則真實發生過的故事

有位名人在VIP招待友人用餐

新都里的高價位眾所皆知

當天在某一道料理中

被息間客人發現有一根頭髮

你猜發生什麼事了~

當天1萬多元消費

餐廳免費招待啊....

所以這是一根好貴的頭毛的故事

我喜歡服務業  因為它能讓我在第一線和消費者接觸

雖有甘有苦  但身處過這些頂尖的環境後

自己的觀念就更開闊了

~給澳客  當您的態度越是不合理的刁蠻

小心笑裡藏刀的服務生  給你的東西  會不會加料哦!

做人和氣生財  不和氣兩拜俱傷  佔了便宜  一生臭名不應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