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BnD_qycqcYjOaVHIePjSA.jpg 

本文引用自barkleyt - |反思|請講髒話吧_大姊頭媽咪第1章

人會罵髒話  就跟天使會放屁一樣自然

髒話耳濡目染  放屁純屬生理結構

這脾氣人人與生俱來都有

但去處可就非人人相同

對於孩子  我覺得最重要的

還是陪著他們走這一段路

說謊  罵髒話  偷錢  惡作劇

這些童年的心路歷程

若在小時有了偏差的觀念

老大偷牽牛  就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交代了事

更嚴重的事  差不多每天每刻都一直在發生著

不教就不生  這是我做媽以來

一直很強烈的感觸

孩子在身邊  就已經摸不清底細了

放牛吃草  還得又壯又會跑

實在是天方夜譚

靠腰  是我在出槌的時候

常說的口頭禪

女兒如法炮製

還常常用得恰如其分

我真是佩服她的學習能力

所以用的到對與錯的地方

就是我們為人父母該注意的事了

畢竟除了逞一時的口舌之快

我們也要讓他們知道

後遺症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保護自己的行為

絕對大過於  你兄我弟耍流氓的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