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73a23470284888.jpg 

忙了一上午  希望兒子能再創嘉績  

33班找我吧小智樂意和你分享哦…  莊涵智  下台一鞠躬

小智的白鯨記導讀 

 

白浪淘淘我不怕  掌起舵兒往前滑  撒網下水把魚打  補條大魚笑哈哈

 

哈哈哈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愛讀書的小智又來啦~

今天  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  “白鯨記這本世界名著

白鯨記是十九世紀的作家  赫曼.梅維爾在32時出版的作品

但是這本集合了科學知識、預言啟示、聖經與歷史的獨特作品

卻一直到作家死後40年才被世人所肯定

 

「不要對我不尊敬  就算是太陽得罪我  我也會出手反擊」

這位跛腳船長  是出了名的火爆浪子

因為被鯨咬斷了腿  便立志以補鯨為志業  以報斷腿之仇

伊休魯是一個厭倦了城市生活的冒險家

因為他純樸善良的性格  最後讓他成為了這艘補鯨船的唯一倖存者

來自食人族的王子因古德  是這本書裡  我最喜愛的人物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覺得他常常有一些驚人之舉  讓我覺得他很酷吧!

當然  書中最大的主角  就是那隻殺人無數  令人聞之喪膽的抹香鯨  “莫比迪克

在十九世紀年代  哪有什麼資訊可以幫助人們  瞭解這些海上最大的哺乳類動物呢?

所以白鯨記中所描寫  有關於鯨魚生態和補鯨常識等等

更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位作家的過人之處啊

 

保護生態環境的話題  在這幾年已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

我們的地球正一步一步  走向瀕臨毀滅的危險境界

+-2更是我們要面對現實的窘境

學著知道自己的渺小與謙卑  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值得敬畏

如果白鯨是一頭可怕的洪水猛獸

那麼  因為人類的自大與無知  所造成的許多不可挽回  更是讓人痛心疾首

讓我們一起行動  愛地球立刻開始吧!

 

經過我的解說  你是不是對這本書產生好奇了呢?

33班找我吧小智樂意和你分享哦…  莊涵智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