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706035.jpg 

不看連續劇的我

終於看完了風之花園

不可否認

吸引我的仍是俊男美女

但我的要求並不高

主角長得不醜不討人厭就可以

偏偏中井貴一就是個帥帥熟男

即使最後癌末臨終

瘦弱憔悴時   更賺人熱淚

當小姊弟春天來臨

看見爸爸在醫療車四周圍

手栽的延胡索盛開了

我在一旁也跟著哭

而主題曲即將結束之際

幕後人員名單的最後

製作單位向"緒形拳"

也就是劇中的老爺爺致敬

願他老人家在天國安息

所以看這齣戲的心情

也是用著沉重的角度

雖然常有著幽默的對白

自閉 癌症 甚至是死亡的陰影

竉罩伴隨著的感覺

彷彿一切都朝負面的感覺裡去

但畢竟

花還是如往常的開了

風仍舊柔柔地吹著

當我們思念著故人時

是不是能有一種不一樣的方式

替代哭泣或悲傷

那麼唱歌吧!

風會將它飄送給聽得到的人

就像我每次吃生力麵

便想起和阿公在蘆洲

一起顧店生活的種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